分館介紹
仁武分館
捐款選書 捐款給本館

仁武外觀
仁武外觀兒童閱覽室

  仁武區是個農業與工業並重的地方, 最讓高雄市引以為傲的愛河源頭來自本區八卦里草潭埤及附近的支流,由東向西,在龍水港左彎,向南流入高雄港,全長約15公里,寬敝的道路,功能完善的圖書館與公園,兼具美觀與防洪的河川, 連接國道的交流道設施,仁武區土地肥沃,農業上有聞名全台的牛番茄與絲瓜,到處可見開心小農場,工業上有台塑,南亞等大型工廠,這是個活力十足的地方,充滿就業機會,從民生基礎建設開始,全方位兼顧著各項建設,不論是硬體建設或軟體規劃,都讓人眼睛一亮。

  仁武圖書館於民國58年開始籌備, 建坪24坪的磚造瓦房建築,民國60年5月正式開放,在舊高雄縣所有的鄉鎮中, 本分館是最先開館啓用的, 後續擴大規模,於民國72年興建完成二層建築,總建坪為六十四坪的圖書館,民國81年配合區公所行政大樓之興建,在區公所原址(仁武區中正路80號)重建圖書館,99年12月25日高雄縣市合併後,高雄縣仁武鄉更名為高雄市仁武區。

  本館設於行政大樓第四樓,全面冷氣空調,建坪三百坪,設有閱覽室、自修室、電腦資訊檢索區、兒童區、期刊區及圖書區,座位多達二百個,寬敞且燈光充足的環境,方便附近居民閱覽書報,也是青年學子準備各項考試的好去處。

  本分館表現出在地性濃厚的鄉土文化-以「青少年」為主題的特色館藏,目前藏書約計5萬餘冊。繼續推動到附近學校班級進行班訪,發揮社教功能共同建立社區、學校及圖書館讀書互動機制以及圖書館利用資訊教育啟發學生閱讀興趣及使用圖書館能力。

  高雄市立圖書館仁武分館,居於仁武的中心位置,交通便捷,有紅60號公車行駛,圖書館樓下就有公車站,有公立停車埸,停車方便. 目前館藏量約六萬冊,提供民衆借閱,提供電腦供民衆免費上網查詢資料,舉辦各種活動如讀書會,好書交換,小朋友聽故事集點換小禮物,提升兒童閱讀及作文能力,圖書館內的藏書涵蓋多種類型,我們還設立出青少年文學特區,讓青少年學子可以一目了然的找到合適的書藉, 館內多媒體DVD,藝文影片,經典影集,常吸引民衆全家總動員到圖書館來選借, 圖書館的設立不只是學童受益,增強親子互動, 不僅到此查閱學習資料,享受文學的薰陶,更引領大家一起認識珍貴的本土自然資源,並關心生活週遭的自然環境,為社會教育盡一份心力。

  因此,為提昇仁武地區的多元閱讀風氣,將持續辦理更有想像力及創意的閱讀活動,絕對是本分館全體同仁責無旁貸的重要使命。

館藏狀況:分館目前藏書量63,019冊,並以外文及學齡前圖書顯著缺少,預計達到館藏81,925冊(增加18,906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