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我要查詢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高市立圖書館募百萬書 慈濟捐書推品格教育
20170301慈濟捐書活動1
20170301慈濟捐書活動2
日期:2017-03-02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藏書高達6百萬冊,因汰換書籍經費有限,發起「送一本新書回家鄉」的分館藏書倍增計畫。館方以募集百萬叢書為目標,目前仍有5百萬冊藏書需要汰換,但15億的龐大預算,逐年編列預算也要好幾年才能完成書籍汰換,因此邀請市民與出外打拼的高雄子弟一人送一本新書回家鄉。

73歲的慈濟志工實業家陳添鳳與妻子劉玉壺率先響應,除了邀集企業界友人挹注力量,並在高雄市苓雅區成立行動讀書會,積極奔走協助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發起的募書一百萬冊計劃。

慈濟基金會獲知此事後,3月1日上午,由慈濟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蔡炳坤代表致贈59套《大愛引航》叢書,由圖書總館館長潘正儀接受贈書。

蔡炳坤表示,這是基金會首度贈書給高雄市立圖書館,除充實館藏書籍外,更期盼拋磚引玉,推廣社會閱讀風氣與提升品格教育。

蔡炳坤認為,教育工作是影響深遠的希望工程,慈濟基金會重視生命教育、生活教育與品格教育,基金會去年九月起,在全省舉辦「送愛到偏鄉─大愛引航點亮品格教育」運動推廣至校園,第一階段針對全國偏遠學校、慈濟減災希望工程全台援建等校等,規劃一校一套贈書行動,迄今在逾千所學校傳遞人文書香。

此次捐贈高雄市立圖書總館及所轄的58個圖書分館「大愛引航」圖書,期待共同走入正規教育的核心點亮品格教育。

慈濟基金會指出,全套十一冊涵蓋幼教至中學的教材,由慈濟教師聯誼會與全台18縣市的教育工作者歷時三年,配合時事脈動,共同完成的完全化人文素養教材,通過實驗教學後才出版。

慈濟基金會表示,教材涵蓋四大教育議題:生命教育、生活教育、品格教育、環保教育,用意是從幼教階段培養孩子珍惜資源,一路到中學階段學習生命與共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