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我要查詢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鳳西獅子會支持「送一本書回家鄉」活動使捐書做公益更有意義
日期:2015-11-03
日期:2015年11月3日【臺灣時報】
〔記者黃文政鳥松報導〕拋磚引玉捐書,讓偏鄉的孩子也有機會透過「閱讀」及「教育」翻轉人生,一人認養一書只要三百元,高雄市立圖書館五十八所分館的民眾、小朋友都可借得到看得到,「以愛傳遞知識」共享書香情。

財團法人高雄市文化基金會今年一月二十日發起「以愛傳遞知識、送一本新書回故鄉」募款活動,以一人認養一書義舉,一起支持「在地閱讀建設」,同時也讓一個旅外的在地人,有回饋故里的管道,非常有意義。

身兼鳥松、大社二區圖書分館主任的蕭素玲說,高雄市立圖書館鳥松、大社分館類屬偏鄉館舍老舊之公共圖書館,受限於經費預算不足,無法大量採購新書及多元主題書籍。

獅子會副總監,住仁武區仁和里的鄭加明知道圖書館採購新書的困境,他與鳳西獅子會廖智輝會長一起響應「以愛傳遞知識」活動,除獲得會員支持外,消息一出,其他三十幾個分會也共襄盛舉,以一會捐十本書善款,共募得十萬八千元,昨天由蕭素玲代表接受,經費全數用來充足公共閱讀資源,讓社區居民共享悅讀,品味書香情。

蕭素玲強調,為兼顧特殊族群,如新住民、樂齡族、青少年及兒童之閱讀需求,同時也讓偏鄉的孩子藉由「閱讀」及「教育」,以知識來翻轉,改變人生,發起「以愛傳遞知識」活動,一人認養一書,只要三百元,高市圖所有分館都可接受捐款。

圖書來源充足,書目就能更多元,高市圖五十八所分館服務轄區內所有學校師生、社區居民,都可以透過高市圖網路通閱,平地圖書館的書,山地小朋友、大人也都借得到看得到,服務範圍更大更全面,翻轉人生,閱讀是捷徑之一,捐書做公益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