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常見問答 > 常見問答
常見問答
捐款收據可以節稅嗎?
本活動抵稅限額不受金額之限制,節稅部分是可以透過捐款完全抵扣,合法節稅的喔!
捐款買的書有作什麼記錄嗎?
捐款者的大名將以冠名方式(共20字含標點符號),貼在書籍扉頁藉此感謝紀念。
捐款所得會公佈嗎?
依公益勸募條例施行細則第6條:「政府機關及勸募團體依本條例第六條辦理公開徵信時,至少每六個月應刊登捐贈人之基本資料及辦理情形。 前項基本資料,包括捐贈者名稱或姓名、捐贈財物、捐贈年月及捐贈用途。」規定,參與本募資活動之捐款者,其姓名(可隱.. 查看全文
我捐的錢如何確定用去買書?
活動期間所得款項隨時更新於專屬網站公佈,捐贈圖書陸續購買編目完成後即可開放民眾閱覽及借閱;部份支出將依公益勸募條例第17條規定,得由勸募活動所得支應。 查看全文
如何確認圖書館有收到我的捐款?( 如何查詢捐款紀錄?)
捐款完成7個工作天內將於專屬網站公佈,且於1週(7日)內會收到收據,如有疑問,歡迎E-mail:donate@mail.ksml.edu.tw或電話洽詢:07-537-1099 查看全文
可不可以把錢交給附近的圖書分館?
民眾如欲捐現金請至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8F辦公室(市圖總館: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8樓,電話:07-537-1099)現場現金捐款即可立即開立收據,各圖書分館不受理捐款。 查看全文
參與捐款活動要有市圖的借閱證嗎?
歡迎任何一位熱心民眾共襄盛舉,不需有市圖的借閱證均可捐款。
外縣市的民眾可以參加嗎?
歡迎外縣市民眾參加本活動。
如果要捐款選書,但我要的書單沒有在清單內,要怎麼辦?(自行指..
民眾亦可推薦藏書,直接於系統上填寫書名、作者及出版社等資料,經審核後列入選書之清單。
募得的資金都會用在買書嗎(捐款款項是否確為送一本書回家鄉計畫..
依公益勸募條例第18條:「勸募團體應於勸募活動期滿之翌日起三十日內,將捐贈人捐贈資料、勸募活動所得與收支報告公告及公開徵信,並報主管機關備查。」及第19條:「勸募團體辦理勸募活動所得財物,應依主管機關許可之勸募活動所得財物使用計畫使用,不得.. 查看全文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未頁 2/3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