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我要查詢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肯定市圖 國際扶輪3510補助全球奬助金10萬2,000元美金
日期:2018-09-27

 

                                           

      經過一年嚴格審核,國際扶輪3510地區核定高市圖「閱讀扎根及多元文化交流推廣計畫」,補助10萬2,000元美金,國際扶輪表示這是總部今年最大一筆全球獎助金,肯定市圖長期推動偏鄉弱勢閱讀及新住民多元文化交流,以最實際行動支持,捐贈儀式9月27日在市圖總館小劇場舉行。

 

      國際扶輪3510地區長期支持圖書館建設,扶輪社友如隆興鋼鐵王隆興總經理、華立集團張瑞欽總裁、曾秋聯前總監及高素珍前社長,相邀以個人名義率先捐款;「仁愛扶輪社」及「大愛扶輪社」等分社也響應,今年設於美國伊利諾州的國際扶輪總部也肯定市圖長年推動城市閱讀的努力及成績,通過全球奬助金計畫贊助10萬2000元美金,國際扶輪3510一直是城市閱讀力提升的重要推手。

 

       3510地區總監李德安表示,重視偏鄉閱讀及多元文化交流是扶輪精神,肯定市圖長年行動書車及志工到偏鄉服務弱勢及新住民;推動多元文化交流、互動,李德安也呼籲更多社會力量和國際扶輪3510一起加入。

 

      市圖不少分館位於山區及偏遠濱海,交通不便的分館;閱讀資源不足,加上當地新移民人口及隔代教養學童較多,先天條件與後天環境,均為相對弱勢,需要更多支持,以教育翻轉。105年開始發起「送一本書 回家鄉」勸募活動,以充實60個分館館藏倍增為目標,希望平衡各分館閱讀資源及縮短城鄉差距。

 

      市圖表示非常感謝李德安總監及歷任總監支持,順利爭取全球奬助金,這筆捐款將充實兒童繪本及多元文化、讀書會、行動圖書館書籍,辦理新住民親子讀書會及關懷身障兒童閱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