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我要查詢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昔日同事相揪募款 國際扶輪3510地區各分社合力買書送家鄉
日期:2015-12-04
日期:2015年12月4日【中國時報】
昔日職場同事再重逢,互吐職場甘苦談,竟促成一場捐書助故鄉的美談!國際扶輪3510地區總監蔡東賢登高呼應,獲17所分社迴響,捐贈36萬元購書響應「以愛傳遞知識 送一本書回家鄉」活動。

身兼阿蓮及田寮二分館主任的蔡志成,與濱海扶輪社前社長陳伯溫,原是阿蓮鄉公所同事。縣市合併後,蔡轉任圖書館主任,陳公職退休投入保全業並加入扶輪社。

2人再重逢,談起職場現況,蔡談及高雄市文化基金會於今年1月發起「以愛傳遞知識 送一本書回家鄉」館藏倍增計畫,以高市圖58個分館館藏倍增為勸募目標,期盼各界支持「在地閱讀建設」。

重視教育及閱讀的陳伯溫,覺得與理念相符,立即與蔡志成及市總圖館長潘政儀拜訪總監蔡東賢,蔡東賢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公益活動慨然允諾協助,扶輪社的反應熱烈,立即募得36萬元。

代表接受的潘政儀說,縣市合併後,文化局積極整建老舊館舍,並充實圖書設備;但是受限預算有限,58所分館的館藏無法大量採購新書,尤其部分圖書分館位於山區及偏遠濱海,交通不便,閱讀資源更顯不足。

潘政儀相信,扶輪社拋磚引玉的捐贈義舉,必能喚起社會關心疼惜故鄉子弟的熱情。

*相關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204000582-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