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我要查詢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高雄市大愛扶輪社 百萬捐款支持高市圖
大愛扶輪社捐助市圖百萬
日期:2016-11-25
響應「送一本書 回家鄉」活動,甫成立的「高雄市大愛扶輪社」,由創社社長高素珍在10月31日該社成立大會當天宣布將第一筆捐款、一百萬元捐給高雄市立圖書館,以支持「在地閱讀建設」。11月8日將在市圖總館舉行捐贈儀式,由市圖館長潘政儀代表接受。

    「送一本書 回家鄉」勸募活動以高市圖58個分館館藏倍增、平衡各分館閱讀資源、縮短城鄉差距為目標。潘政儀表示,市圖不少分館位於山區及偏遠濱海,如甲仙、杉林、六龜、茄萣、永安等交通不便的分館,閱讀資源不足,加上當地新移民人口及隔代教養學童較多,先天條件與後天環境,均為相對弱勢。潘政儀說,高雄市大愛扶輪社送給偏鄉學童的閱讀禮物,彌足珍貴。

  「高雄市大愛扶輪社」創社社長高素珍表示,創立新社需要勇氣,要輔導子社的母社需要更多的勇氣,感謝母社「南星扶輪社」有這個勇氣,一貫宗旨「認真做 努力做」,大愛扶輪社的社徽是一個愛心,上面4隻手指代表4位P.P: P.P.Show-me、P.P.Rebecca、P.P.Candy及她自己P.P.Michelle。社徽下面最重要的大姆指,代表21位的創社社友,是這21位創社社友撐著我們4位P.P.才能形成一個愛心社徽。關懷「弱勢族群」閱讀,支持高市圖「送一本書 回家鄉」館藏倍增勸募活動,作為公益起跑的第一站。

 高素珍透露,這100萬元是她最近生第三個寶寶的大女兒梁維恩及女婿林大鈞,以感恩的心情捐贈高雄市大愛扶輪社,扶輪社再轉贈給市圖。高素珍感性的說,「高雄市大愛」的誔生日,也是已故先生的生日,看到孩子看書的快樂與滿足,耳中傳來閱讀的稚嫩聲音,自己常常不自覺笑了,雖然是送不出去的禮物,在微笑中,滿滿的是溫暖而甜蜜的思念。
*相關網址:http://www.10000.tw/?p=8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