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雄書

  為了深耕南部閱讀環境,締造創意的文化生活,讓海港山河的高雄市展現國際格局,全球首創鋼懸吊式建築的高市新總圖,於104月1月1日開幕啟用。新總館四樓規劃「高雄書」專區,計畫多方徵集典藏有關高雄資料,包括紀錄高雄之志書、歷史、地理、人文、藝術、經濟、交通、名勝、古蹟、人物、文獻、雜記、在地出版和作家及其它引發「城市內涵」相關主題之各類型圖書、資料

  「高雄書」專區致力成為研究高雄之相關人、事、時、地、物之重要資料典藏所在,希望讓更多人親近、研究、見證高雄歷史的淵源發展。「高雄書」專區的典藏,不僅可以增進對地方風土瞭解,也可以提供鄉土教材、凝聚地方意識的重要知識來源。未來研究大高雄議題,不需舟車勞頓往返各處蒐集資料,在此即可方便又集中的與高雄相關的各類知識聲氣相通。

  「立足高雄地,放眼新世紀」,市圖即日起長期永續徵集「高雄書」,竭誠期待您的參與、樂捐,或是推薦「高雄書」,讓我們一起攜手打造「高雄書」的建置,感謝您這一路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