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我要查詢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高市圖總館啟用1周年 推出《岸邊書藏:一座翻轉城市的圖書館》新書
日期:2015-11-19
日期:2015年11月19日【中國時報】
《岸邊書藏:一座翻轉城市的圖書館》新書發表會18日在開館滿1周年的高雄市立圖書館舉行,該書描寫高雄市立圖書總館籌建過程點滴的故事,高雄市長陳菊、文化局長史哲、該書作者林倖妃、3年前才3歲便捐出撲滿支持圖書館購書的陳元植和其哥哥陳雋鼎及媽媽李桂華等人士在市圖新書發表會現場一同為隱藏在市圖模型內的新書揭幕。

曾被票選為台灣10大非去不可圖書館第1名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總是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朝聖,並帶動閱讀風潮,為探究高雄的圖書總館帶給外界與其他新興的公共建築不同的獨特文化魅力,是本書作者林倖妃一開始寫作的構想,市圖得知後與天下雜誌合作,紀錄高市圖總館籌建點滴和其中動人故事。

該書第一部份詳述高市圖總館興建過程點滴,及圖書館中幾項重要特色,如記載大額募款人的感恩樹、小額捐款的捐款選書、及圖書館中所珍藏的珍貴藏書等。第二部份詳述幾位捐款人的人物故事,他們有的是捐出自己存了好久的撲滿的小朋友、有的是經營企業的老闆、有在市場賣菜的菜販,許多人在圖書館的興建過程中貢獻一己之力。林倖妃表示這本書與其說是書寫一座美麗的圖書館,毋寧說這是本關於城市與人的故事。

高雄市長陳菊市長任內已為高雄市催生12座圖書館。高市圖總館1年來已逾245萬人次造訪,曾被票選為台灣10大非去不可圖書館第1名的殊榮。(中時即時)
*相關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119001278-260405